实习调研|光环境专业学生暑假赴企业实践汇报

2017-11-08 上传者:

2017-09-16 学生会信息部 广职院艺术设计系

微信图片_20171130201545.jpg

微信图片_20171204151855.png

光环境专业学生不一样的暑假生活







又是一个炎热的暑假,很多同学都赶回家去,开启空调房里的度假模式,听说冷饮和游戏更配哦!




微信图片_20171130203651.jpg


但光环境专业15班、16班的小伙伴们却有不同的选择:背起行囊,从学校直接奔赴珠三角各地照明设计、生产企业开展岗位实践,利用宝贵的暑假时间去充电、去接地气!因为......




微信图片_20171130203659.jpg



此次集体实践是在华人照明设计师联合会谢茂堂会长的大力支持和精心安排下得以实现,学生组成几个实践小分队,分赴珠海中筑天佑、中山欧曼照明、中山角度照明、东莞神话照明、东莞领秀光电、广州光筑华照等企业,为每个小分队都量身定制了详细的实习计划和实习作业,开始为期四周的岗位实习,“准员工”们走起!




微信图片_20171130203705.jpg

谢茂堂会长和欧曼照明周总亲临现场指导实习学生

 


东莞领秀光电小分队的实习计划:

微信图片_20171130203711.jpg





第一周小伙伴们基本都下到一线的生产车间,了解和学习各种灯具的照明原理、构造、生产工艺流程、质量标准等,并动手参与灯具的装配、检测,真正做到了接地气、接灯气;第二周大家进入各企业的研发部门,了解新产品的创意、设计、研发、调试全程,感受企业的设计氛围;第三周在展示中心、营销等部门参与具体应用项目的设计、编程、制定产品规范,体验市场和客户就是硬道理!第四周由企业负责人按照学生特点分派实习岗位和任务,充分发挥各位同学的特长和才华。




 



在生产

车间

学习




微信图片_20171130203719.jpg

专业

知识

学习



微信图片_20171130203757.jpg


手绘表现

能力强化

训练


微信图片_20171130203809.jpg

 

 



手绘作品







微信图片_20171130203825.jpg

                                    每周的实习总结也要手写哦~




                                                                      企业的手绘文化墙,作为美术生自然是当仁不让咯~



考察珠三角各地的建筑、景观照明设计项目也是必须的。

 该小伙伴们闪亮登场了,颜值都靓到爆的!哈哈!

为期一个月的实践,紧张而充实,大家在专业知识、产品研发、实践应用、市场营销、企业管理、人际关系、职场礼仪等诸多方面收获满满,对照明行业的现状和前景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今后的学习也明确了目标、增强了动力,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从一开始的忐忑到结束时的自信,光环境同学们饱满的工作热情、虚心好学的认真态度和前期积累的专业知识技能获得了企业领导、部门主管的充分肯定,并盛情欢迎同学们毕业后到公司任职。

再次衷心感谢华人照明设计师联合会谢会长和各位企业老总为光环境学生们提供宝贵的实践机会!感谢各位部门主管及员工的精心安排和悉心指导!谢老不畏高温烈日,在珠三角各地往返奔波,在每家企业落实实习项目和食宿条件,商议制定实习计划,促成了校企行合作培育照明行业人才的长效机制,在学生实习期间又数次巡回督促指导,谢老为行业教育无私奉献的精神和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令师生们感动和钦佩,是大家学习的典范,也必将激励小伙伴们勤学苦练、自强不息,让广职院艺术设计系光环境专业学子在照明设计这片广阔的新天地大显身手、标新领异!

微信图片_20171130204059.jpg

                                                                                                                                                                                                                   

                   









©2008-2016 | 京ICP备09028813号-1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