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香港回归二十五周年

2022-07-01 上传者:

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

 雨后,云开日出。

 在香港会展中心旁的金紫荆广场上,

 中央人民政府赠送香港的紫荆花雕塑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bc017d70638d4388ba5f344aeaee392e.jpeg

  25年前的7月1日零点,全世界的目光聚焦香港。

 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区旗在香港会展中心新翼冉冉升起、高高飘扬,中国政府恢复对香港行使主权,香港重新纳入国家治理体系。

6c0b840a23ae1ad26e7c46.jpg

  前无古人的伟大创举,没有现成的经验可循。

  25年来,中央全面准确贯彻落实“一国两制”方针,创建了香港特别行政区的民主制度,并在实践中支持其不断发展完善。不断应对和化解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的过程,正是彰显“一国两制”强大生命力和制度韧性的过程。

微信图片_20220701114903.jpg

  如今,香港不但成了世界上最繁华的城市之一,而且是世界上枢纽中心,治政、金融中心。这就是一国两制出的力量!

 香港是中国的东方明珠,过去的事情虽然都已经成为了历史,可过去留下来的故事仍在我们的记忆里,在那155年的日子里,多少香港人民被殖民统治者折磨,多少人面临着与家人分离两地。如今香港回归了,所有的亲人们都得以团聚。

f44d305ea6dd242892de3e.jpg

微信图片_20220701114359.jpg

我们在庆贺香港回归二十五年的同时,也不能忘记了先贤们的努力,不能忘记无数仁人志士为之而努力的过程,我们更不能忘记历史的教训和借鉴。

二十五年的历史,二十五年的时间,终于证明时代的伟大选择,也证明了无数中国人为之努力没有白费。现如今的香港经济繁荣富强,文化丰富多彩,人民安居乐业,各行各业都朝着日益繁茉发达的方向发展,这不禁让人为香港感到自豪,也为中华民族感到自豪。我们坚信香港是打不败的,中国是打不败的,中国人民是打不败的,中华民族更是打不败的。

我们为祖国自豪!


©2008-2016 | 京ICP备09028813号-1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965